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安平县文化艺术之花绚丽绽放

时间:2016-06-25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成芳 王彦博 郎海江)今年以来,安平县紧紧围绕学习落实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中心工作对文学艺术界的要求,戮力同心,担当作为,努力实现了在创新中发展,在活动中聚力,在作为中提升“社会评价”,使文化艺术之花在安平大地绚丽绽放。

采风唱“赞”成品牌。该县文联充分发挥“联”的优势,组织作协、诗词学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孙犁文化研究会、红色文化研究会、舞蹈家协会、文联书画院、文艺爱心联盟等十家协会、学会成员近百人,先后深入到野营、苏各庄、西会沃、金标网栏集团、马店派出所、安平中学、安平第二中学、经济开发区、政务中心等十二个部门,进行观察采风,了解发展进步,创作并发表散文、诗歌、特写、报告文学作品160余篇,推动了文学艺术发展,直接反映了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形成了月月有采风、各基层文艺单位积极参与、出成果唱赞歌的“品牌”活动。

系列活动赢“名声”。该县开展了《孙犁与故乡》文学写真、文学特写创作活动、义务为城乡居民写送春联活动、庆新春重点乡村文化周演出、文艺爱心联盟进学校服务、“相约春天诗词摄影展”、“舞蹈艺术进农村”、剧作家王敬学纪念诗词《自言自语》出版座谈会、老艺术家重阳笔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诗词演唱会、戏曲艺术乡乡到、热爱家乡歌曲原创等大小二十一场活动,丰富了全县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文艺工作者的艺术水平。实现了“月月有活动”、“媒体有声音”、“社会有名声”。

重点工作有突破。围绕“孙犁故里”建设做了重点推动,先后创作了全国仅有、兼具史料性、特写性于一体,填补孙犁研究空白五万多字的系列文学特写《孙犁故园》;对孙犁故居进行了改造提升,完善了荷花淀文学流派作家作品展示、孙犁书信展室、孙犁作品人物雕塑,使这座大师故居向孙犁故居纪念馆功能延伸;在该县文联的推动下,孙犁研究热正在不断升温,国外的孙犁研究也都纷纷起步孙犁作品的分析阐述,为在安平打造中国孙犁作品研究和孙犁文学精神弘扬的大本营,奠定了坚实、厚重的文学和社会根基。

同时,该县的文艺社团日益壮大,在原有基层文艺家协会基础上,建立起博陵书画院、文联爱心文化服务队、文艺爱心联盟、朗诵艺术学会等新的文艺组织。目前,该县共有文化艺术团体35个。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