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现代评剧《火种》在衡水安平县首演

时间:2016-06-25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现代评剧《火种》首演现场

现代评剧《火种》首演现场

现代评剧《火种》首演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何菁 王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以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为题材的现代评剧——《火种》在衡水安平县人民会堂进行首场演出,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福正,安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晓静以及省市文艺工作者、新闻媒体近千人观看了本次演出。

据了解,现代评剧《火种》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安平县台城特别党支部的成立为素材,讲述了1923年台城青年弓仲韬受革命先驱李大钊的派遣回老家安平县台城发动群众,建立党组织,弓仲韬不畏艰险,不怕流血、牺牲,冲破种种反动恶势力的百般阻扰和迫害,建成了安平县台城特别党支部,发展农村基层党组织艰辛历程的故事。该剧讴歌了以弓仲韬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忧国忧民的胸襟以及革命前辈们赴汤蹈火义无反顾的境界和崇高的信仰,通过安平县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建立,使人们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千千万万的优秀儿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坚守及情操。《火种》的推出受到了安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该剧由河北省著名戏曲导演李宪法执导,衡水评剧团国家二级演员段宗虎、邱杰、闫玲尊等主演。在前期的排练过程中,全体创作人员齐心协力,为《火种》的正式推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演出现场,一幕幕历史画面精彩再现,艺术家们以深厚的表演功底和精美的人物形象,将1923年台城青年弓仲韬受革命先驱李大钊派遣到家乡发展农村党组织的艰辛历程演绎的活灵活现,生动真实。观众王树栋看完演出后抑制不住激动地心情:“这场演出演的很真实,使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赴汤蹈火、义无反顾的崇高境界和坚定信仰,我们一定会进一步发扬‘忧国忧民、信念坚定,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两个第一’精神,为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新生活努力奋斗!”

据悉,该剧被河北省文化厅列为“2016年度河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也是河北省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的重点剧目。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