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安平县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物资料展

时间:2015-09-03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衡水9月3日讯(张珊珊 刘恩 记者 张梅胜) 9月1日上午,安平县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物资料展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据悉,此次文物展将持续10天,共展出抗战时期的各类文物100多件,书籍资料50多件,包括革命前辈在抗战时期使用过的物品、战争中缴获的日军物品、抗战时期的文史资料等珍贵文物。

毛泽东主席用过的皮箱。刘恩提供

  在众多展品中,毛泽东主席在抗战时期用过的皮箱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该皮箱是40年代毛泽东在行军中用来装书和生活用品的,解放后毛泽东将此皮箱送给了卫士长李银桥(安平县东河疃村人),后李银桥后人捐献给了台城纪念馆;一套绿军装非常引人注目,让人不禁联想到抗战时期在安平县流行的民谣《上安平》:“上安平,上安平干什么?上安平找吕司令,穿身绿军装,要支老套筒,打走日本鬼,解放咱老百姓。”这首民谣说的就是当时安平人民穿上绿军装跟随吕正操将军奋勇杀敌的故事。

  展品中还有抗日斗争中缴获的日军水壶、钢盔、指挥刀等,都是日寇侵华暴行的铁证。百余件文物详实地呈现了抗日战争中安平军民团结浴血奋战的真实历史。

相关新闻:

衡水迎今冬首场降雪 安平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做好保障工作

衡水市安平县举办书画义卖活动救助贫困家庭(图)

粪污全部资源化利用!衡水安平这个目标基本实现(图)

衡水安平县惊现90余枚炸弹

安平县马店镇举办广场舞友谊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