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一个标准化葡萄日光温室年效益9万元

时间:2013-08-13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5日,饶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承担的第七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区———设施葡萄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通过了国家验收,标志着该县葡萄标准化种植迈上了新台阶。

  “标准化种植,葡萄的品质和产量提高了,成本降低了。”饶阳县王同岳乡杨君道村董植树看着丰收在望的葡萄喜上眉梢。他告诉笔者,一个标准化日光温室年效益可达9万元,加上35个塑料大棚,纯收入可达60万元。

  如今,饶阳成了全国最大的设施葡萄生产基地,温室大棚里的一串串紫葡萄已经成为农民眼里的“金豆子”。今年,饶阳县设施葡萄种植面积8.9万亩,产值18亿元。

  设施葡萄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实施以来,质监部门紧紧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以全面提高设施葡萄产量和质量水平为目标,不断加强设施葡萄标准化体系建设,形成了一套产前、产中、产后完善的示范区标准体系,实现了设施葡萄的标准化管理,提高了全县设施葡萄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在推进设施葡萄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中,质监部门创新种植模式,总结出一套设施葡萄新的种植技术和标准,取得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三提升。

  经济效益明显增长。两年来全县共增加经济效益4个亿,产品商品化率达到了100%,产业化增值率达到了25%,示范区农业标准化覆盖率达到了95%以上。

  社会效益显著。全县形成了一支精干的农业标准化人才队伍,新增农民技术人员500人,从事设施葡萄标准化生产的技术人员达到1000多人,有效地带动了葡萄产业的发展,推动了全县林果、粮食等产业的标准化进程。

  生态效益逐步显现。通过设施葡萄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平衡施肥技术的应用,减少了因盲目使用化肥、农药而造成的污染,年农药用量较2年前平均下降35%,设施葡萄产业向可持续发展轨道并轨。

相关新闻:

衡水市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现场交流会在饶阳举行

京津冀蔬菜测试中心和蔬菜科技集成创新示范区落户饶阳

2017年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饶阳召开

京衡高速饶阳养护工区积极做好除雪保畅准备工作

衡水饶阳县掀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