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涉案资金8000余万元 河北邯郸警方侦破特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时间:2021-02-03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今天,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了解到,邯郸警方经过长期网上网下结合侦查,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目前警方已查实“星恋”等10个涉黄平台,抓获涉案嫌疑人15人,涉案资金8000余万元。

2020年3月6日,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分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手机上直播涉黄不雅视频。接警后,办案民警初步侦查,发现邯郸网民何某兰从2020年1月份以来,利用“星恋”直播平台进行全裸等直播表演,以获得观看者的打赏礼物。3月8日,办案民警在复兴区将何某兰及另一涉案人员张某盼当场抓获,并从其住处查获手机11部,涉案淫秽用品若干。经审讯,何某兰供述称,自2020年1月开始,其利用“星恋”“蝴蝶”等9家非法直播平台进行全裸等黄色直播表演,以此获得观看者的打赏礼物,再由“家族长”、平台对所得礼物进行折算现金,以微信或者支付宝的方式直接转账给其结账。之后,经办案民警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何某兰两名上线“家族长”徐某和谢某丽。

5月13日,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在沈阳市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丽。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谢某丽是何某兰直播平台的“家族长”,专门负责给其转账、支付工资。

据警方介绍,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询问和进一步深挖工作,目前已在河北、沈阳、广东等地抓获直播人员何某兰、张某盼等12人,“家族长”曾林某等3人。查实涉案资金8000余万元,冻结(扣押)资金300余万元,扣押用于网络黄色直播所用的手机30余部。

2020年以来,邯郸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加大了对网上淫秽色情信息链接的搜寻,先后清理了500余条色情信息链接,打掉了“星恋”“蝴蝶”“咪咪2S”“朵朵”等10多个涉黄淫秽色情平台,抓获了61名犯罪嫌疑人,共侦办6起网络淫秽色情案件,其中省厅督办2起。

相关新闻:

河北省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河北邯郸:打造节能、环保、装配式“冀南民居” 《邯郸市农村民

河北邯郸警方捣毁一恶势力“网络水军”团伙

河北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您的旅途,我来守护”——2021年春运第一天邯郸“四站一场”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