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委“走基层面对面”宣讲团走进两局

时间:2020-12-26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走基层面对面”宣讲团第一站走进市生态环境局。宣讲团成员、武安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靳红英作宣讲报告。

靳红英长期从事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是邯郸政治理论领域知名学者和理论专家,所讲党课多次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系统、省委国防办系统获奖,被评为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宣讲中,靳红英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以“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目,从“为什么要制定‘五年规划’”这一问题引入,结合《建议》的起草过程、结构,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系统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全面讲解了《公报》和《建议》的核心要义。

会后,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表示,报告内涵深刻、深入浅出,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支撑,对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今后大家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马旭光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就是最现实的检验。我们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不断加大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又讯 11月27日,市委“走基层面对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讲团成员,邯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院长葛宏冰给100多名与会者作了一场生动的宣讲。

葛宏冰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从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

宣讲结束后,大家表示,这次宣讲不仅是一场内涵丰富的政治理论课,更是一场生动现实的实践指导课。我们要从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记者常雪平、王英)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