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对重点项目快审批快落地

时间:2020-12-26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赵振丰)今年,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围绕“优流程、提服务、增效能”的工作目标,通过抓实区域评估、帮办代办、联合验收等硬核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省市重点项目快审批快落地。

开展区域评估。该市行政审批局指导各县(市、区)在省级以上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组织开展地质灾害、节能、水土保持、文物保护、地震安全性、气候可行性等方面区域评估,变“单个项目走手续”为“先办手续等项目”。目前,冀南新区节能评估已完成,该区贺兰山小微双创基地项目已享受到区域评估带来的便利,仅节能评估就节省时间20多天,节约评估成本2万多元;其他县(市、区)正在顺利推进,评估经费已到位,制定了评估方案,确定了第三方评估机构,即将全面启动区域评估,将极大地节约项目落地时间和成本。

强化帮办代办。充分发挥“企业110”服务中心帮办代办重点项目的作用,围绕全市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和政府投资计划,“企业110”服务中心会同投资项目处等业务处室有关人员共同组成工作专班,制定帮办责任表,明确专人牵头盯办。积极当好项目建设的“辅导员”和“服务员”,一方面抓提前介入,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另一方面抓循环提升,对帮办代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企业的难点堵点进行梳理归集,并将其作为审批改革的突破点和着力点,持续完善审批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共帮助国电邯郸热电退城进郊替代项目、邯郸市职工活动中心等89个项目办理了立项、施工许可等阶段性审批事项,总建筑面积150.26万平方米,投资总额220.07亿元。

实施联合验收。由该市行政审批局牵头,联合规划、住建等部门对项目实施联合验收,推行“一次报备、一次验收、一张表单”,联合签署验收意见,改变了以往“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的分事项验收模式。原来需要跑9个部门,现在只需到市行政审批局1个部门即可办理,由原来的“一对多”转变为现在的“一对一”;原来需要经办13个分项验收,现在到市行政审批局申办5项验收审查即可,事项压减61.5%;原来逐事项验收按法定时限累计需要31个工作日,现在只要资料齐全、符合验收标准的项目通过联合验收3天之内即可完成,时间节省90%以上。现在已有碧桂园天誉等19个项目实施了联合验收,既减少了企业为迎接多次验收重复准备材料的麻烦,又极大地压缩了验收时间,从根本上畅通了项目审批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