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复兴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拉开帷幕

时间:2020-12-26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6日,复兴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复兴区人民小学拉开帷幕。伴随着运动会的开幕,人民小学真冰滑冰馆也正式启用,来自复兴区各个社区和中小学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们将在此展开角逐,在冰运赛道上展现运动风采。

据悉,本届冰雪运动会,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滑冰、陆地冰壶、轮滑、冰球四个大项,参赛运动员达1200多人。记者看到真冰赛场平滑整洁,现场小选手们更是摩拳擦掌,他们在冰面上或轻快飞驰,或完美转身,展现着冰上运动的魅力。

本届冰雪运动会是复兴区继生态园博系列之后又一次全民体育运动盛会。为营造浓郁的冰运氛围。复兴区近一年来,建设陆地冰壶运动场地达32个,轮滑运动场地从去年的1所发展到50所。为满足开展大众冰雪体验活动需求,复兴区根据实际场地情况,参照《河北省室内公共滑冰馆建设服务手册》内容,在人民小学东楼四层建设一处300㎡移动可拆装真冰滑冰馆。真冰滑冰区东西长20米,南北宽15米。真冰滑冰场项目将向全区学校辐射,深入推进校园冰雪运动,使校园冰场最大化发挥效力。

此外,通过不懈努力,复兴区冰雪运动机制保障、设施保障、队伍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冰运规模不断壮大,以冰运社团、冰运协会为支撑,拥有上百支运动队,冰雪运动爱好者跃升至17万人,先后参加多场区内外竞技赛事,获得一系列奖项。本届运动会还将开展冰雪进校园、进机关、进家庭、进社区的“四进”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去。(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文/摄)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