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邱县古城营镇小红薯带动130余户稳定脱贫

时间:2020-12-26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左文刚、王民)“每天走货2万多单,今年线上销售占比近六成。”近日,位于邱县经济开发区的某电商平台华北区域经理左东成向笔者介绍,古城营镇产的红薯由于品相好、口感佳,尽管价格高于普通红薯,但十分畅销。

古城营镇辖29个行政村,土地以半沙地为主,农业产业化基础先天不足,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今年,古城营镇整合8个村扶持发展村集体经济资金500万元,将2400多亩红薯进行产业化经营,带动全镇农村集体增收260余万元,带动130余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为发挥规模种植效益,古城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统一采购化肥、地膜等农资,每亩地节约投入成本120多元。在栽植、灌溉等关键期,技术人员到村里或通过微信群进行视频技术指导,确保红薯品质。

为拓展销售渠道,古城营镇还多方联系,将中国邮政、“拼多多”旗下的电商平台“佳芭芭”引入邱县,带火红薯“线上”销售。今年红薯收获后,“线上”日均走货2万单,4个月累计销售红薯430余万公斤。

邱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古城营镇党委书记高峰介绍,为全面提升红薯品牌价值,今后将持续在“育龙头、建基地、创品牌、拓市场、增效益”方面发力,打造集脱毒红薯育苗、有机种植、仓储、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让小红薯成为强乡富村的特色产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