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时间:2020-10-21 1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邯郸市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目标;涉县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县“六连冠”。

邯郸是革命老区、兵员大市、安置大市,是一座长期涌动爱国拥军热潮的英雄城市。多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和邯郸军分区以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为目标,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全力为驻邯部队建设提供保障,特别是创新建立了拥军联盟,开启了新时代双拥工作新模式,全市双拥工作呈现出深入推进、全民参与、良性互动、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拥军联盟由涉县发起,并迅速在全省推广,实现了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立体式、常态化的社会化拥军模式。中央军委、河北省委、河北省军区领导先后对邯郸拥军联盟做法做了重要批示,人民日报、中国双拥、中国国防报等国家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邯郸坚持把支持驻邯部队建设作为双拥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编制财政预算、城区规划建设、重大工程建设时,充分考虑国防和军队需求。2016年以来,通过财政拨款、企业捐建等途径,投资上亿多元用于修建国防公路和战备道路、市民兵训练基地整修和功能提升、邯郸舰建设、修建部队道路、配置训练器材。同时,在全省率先实施“荣军健康御险”,惠及重点优抚对象3万余人。推行阳光安置办法,退役军人和随迁、随调家属、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全部妥善安置,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创新提出“你为祖国戍边、家人有我们陪伴”,医院专职服务人员全程陪伴现役军人家属诊疗,解决现役军人后顾之忧。

驻邯部队坚持融入邯郸、支持邯郸、服务邯郸。发挥部队优势,积极投身邯郸经济社会发展,筹资1000余万元,对口帮扶贫困村或后进村,惠及数万名贫困群众;积极参与“绿美邯郸大会战”,累计绿化荒山荒滩3000余亩;先后完成浊漳河水污染破冰取样、溢泉湖网箱清理、地表塌陷救援、西部山区灭火等急难险重任务;2016年“7.19”特大洪涝灾害,协助转移群众6.4万余人,解救被困群众60余人。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驻邯部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在患者救治、援鄂抗疫、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彰显了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

此次,邯郸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主席王爱英被评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12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河北邯郸规范整顿民办学校

河北邯郸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开启

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河北邯郸启动

河北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