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高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10-25 19: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在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0月12日下午,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立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宣读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高宏志指出,市县巡察制度建立以来,市委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要求,强化政治巡察,责任体系更加健全,工作机制更加规范,整改成效更加突出,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目前,九届市委已完成六轮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推动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进一步彰显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

高宏志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切实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始终坚持巡察工作方针,坚定巡察责任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完成本轮各项巡察任务。要突出政治巡察,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着力把握好“四个落实”要求,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切实提升交叉巡察、联动巡察工作效能,加强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的内在联系,形成贯通融合的监督格局,构建严密高效的巡察监督网,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要用好巡察成果,坚定不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压实主体责任,推动落地见效,强化结果运用,切实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凝聚巡察合力,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牵总协调作用,加强工作协调,加强队伍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九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及参加第七轮巡察的巡察组全体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冀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记者李晓斌)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70秒看邯郸”燃情国庆假期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

邯郸今年改造532个老旧小区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

高宏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