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

时间:2019-10-25 1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用好调查研究成果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郭金平到会指导 张维亮等发言

10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强化成果应用,进一步提高决策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取得实效,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郭金平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亮等出席。

这次主题教育,明确要求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市委及时制定完善调研方案,各位常委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根据各自选定的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高宏志、张维亮、薛永纯、曲斌、刘立著、武金良、丁伟、徐付军、张才、韩清榕、高建强围绕各自调研专题先后发言,既讲在调研中了解的真实情况和发现的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又提出了改进工作和建章立制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级各部门都要坚持一切决策在调查研究之后,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调查研究紧紧抓在手上,同时推动所在班子、机关、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和突出问题深化调研,坚持调研“开路”,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明确“什么事、怎么办、谁来办、什么时间办成”,做到“情况明、底数明、数字明”,确保“搞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扎扎实实把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必调研”,即作出重大决策必调研,落实重大战略必调研,推进重点工作必调研,破解重点问题必调研,保障改善民生必调研。

会议强调,要切实改进调查研究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坐在车上转、隔着玻璃看,要多到老百姓的“后院”和“角落”里发现问题,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研究问题,透过现象抓住本质,炼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要坚持“一杆子插到底”,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轻车简从,多看一些没有准备的地方,多搞一些不打招呼、不做安排的随机性调研,不给老百姓找麻烦,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调查研究成果,深入扎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要坚决整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清单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认真梳理调研中提出的对策建议,制定具有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方案。要充分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宣传推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经验,严肃查处和问责违纪违法问题。同时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保护干部改革创新的积极性。

来源:邯郸新闻网

相关新闻:

“70秒看邯郸”燃情国庆假期

高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

邯郸今年改造532个老旧小区

高宏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