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时间:2019-10-15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10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及省有关《通知》要求,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全省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座谈会精神,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谁来问责、对谁问责、什么情形要问责、如何问责等具体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既是我们开展好党的问责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各级党员干部规范约束权力的戒尺。要切实学深、吃透、用好,准确把握问责的主体职责,准确把握问责对象和责任划分,准确把握问责情形、问责方式和问责程序,准确把握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原则,不断增强问责的严肃性、科学性、精准性。

会议指出,修订制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是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党内法规制定和执行力、维护党内法规和党的政策的统一性权威性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执行《条例》,制定好市级规范性文件。要认真贯彻《备案审查规定》,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提高审查的质量和效率。要严格落实执规责任,坚持执规必严,严肃查处违反和破坏党内法规的各种行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反对“四风”作出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专项整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聚焦重点问题,持续深入整治,严查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文件会议多、督检考多、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持以上率下,狠抓责任落实,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要抓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加强正面宣传和对外宣传,做好舆情应对,加强阵地管理,推进“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加强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深入开展全民宣传教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及相关文件,强调要积极稳妥抓好改革落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李晓斌)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国庆期间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05件

中国信保发布2019年《国家风险分析报告》

磁县:担当实干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高宏志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邯郸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