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让星星火炬绽放新时代灿烂的光芒

时间:2019-10-15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少年先锋队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脚步,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高度肯定了少先队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对新时代少先队员提出殷切希望。

  星星火炬,薪火相传。从革命时期的共产儿童团、抗战时期的抗日儿童团,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少先队,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设、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少先队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沐浴着新中国的阳光雨露,团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茁壮成长,成为追梦路上的中坚力量,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为新中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奔跑。

  少先队事业是面向未来、创造未来的崇高事业。70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表明,作为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中国少年先锋队以特有的组织属性,对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特别是对促进少年儿童思想品德的养成、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的,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少先队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作出重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倾注了对少年儿童的无限关爱与深情期待。少年儿童是春天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民族的希望。“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校园、少年宫、贫困山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灾区安置点、植树现场……祖国处处都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少年儿童的感人情景。让少年儿童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在社会主义祖国的大家庭里健康成长,“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也是党和人民对少年儿童的真诚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指明了奋进新时代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工作方向。今天的预备队就是明天的突击队,今天的红领巾就是明天追梦路上的生力军。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导他们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少先队重任在肩。要履行新时代少先队组织的光荣使命,就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开展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让“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种子在幼小心灵扎根发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全面准备,让星星火炬点燃梦想照耀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全党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提供了行动指南。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需要良好的社会氛围,需要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切实加强各项政策支持和保障,着力构建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体制和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推动少年儿童和少先队事业全面发展。共青团要履行好全团带队职责,团结带领少先队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书写薪火相传的新荣光,让星星火炬绽放新时代更加灿烂的光芒。(南方网林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