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最壮观“石马”月底亮相中山路

时间:2019-10-15 0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壮观“石马”月底亮相中山路

26000人 河北省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

由26000人组成的“石马”长龙将见证我省参赛人数最多的马拉松赛事——10月27日,今年的“君乐宝”石家庄马拉松赛将首次亮相中山路,从而激起这座城市更强劲的运动活力。

今年的“石马”将首次沿中山路纵贯主城区,以高新区火炬广场作为起点,沿裕华路、中山路向西,经山前大道折返,终点设在裕西公园,涵盖了石家庄历史旧址、文化新城、商业街区、西部景区等多个元素。让跑者在感受石家庄浓厚文化底蕴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国际庄的活力与时尚。赛道宽敞,地势平坦,不仅符合比赛要求,也便于群众观看,具有良好的互动性。

今年“石马”全程、半程、迷你三个组别将有26000人参加,将是我省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

参赛选手年龄主要分布在19-49岁之间,最小的1岁,最大的79岁,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马拉松赛事中来,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全程和半程项目中,外籍选手来自12个国家,国内选手参与热情高涨,本届“石马”外地参赛选手较往年大幅增长,占比66%。

本届赛事依然奖励全马及半马项目前100名选手,并同时奖励河北籍与石家庄籍前20名选手;此外,马拉松男女个人项目创赛会最好成绩并且获第一名者将额外奖励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增设马拉松团体项目奖励,对以跑团形式参加的团队进行前8名奖励。正逢新中国70华诞,“石马”今年特设福利,所有70周岁的跑者都可以免费报名参赛。

本次“石马”首次引入电子身份证及人脸识别领物技术,把科技元素进一步融合到马拉松赛事中,同时增加参赛选手领取参赛物品的体验感,杜绝蹭跑、替跑现象出现。 (记者常明)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相约航展 见证美丽 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环球小姐河北赛

石家庄市多措并举促进保障房更宜居、更暖心

确定46项重点工程 石市出台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规划

《石家庄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出

石家庄市区保障房摇号 2474户家庭配租成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