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曲周启动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月

时间:2019-06-26 05: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谷怀平、白丽英、李光清)“孩子考上大学,可以申请生源地贷款,还给提供入学路费,到学后,还有大学助学金,这样的政策真是太好了!”高考成绩揭晓后,看到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发的《致高三毕业生的一封信》,该县一中考生家长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为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因贫辍学,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后顾之忧,曲周教育体育局6月份开展了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月活动。

该县教育体育局印发《致高三毕业生的一封信》《致初三毕业生的一封信》等近10万封。对不同学段的学生资助政策、申请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做到资助政策宣传全覆盖。该县教育体育局在考点附近设立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站,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学生家长解读资助政策500余人次,面对面为考生及家长宣传、讲解大学生生源地贷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大学生路费及高中国家助学金等相关资助政策,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圆求学梦。

该县各单位、各学校还深入建档立卡户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听真言、访实情、摸实底,实地走访群众3300余人次。通过零距离接触、交流,对义务教育保障问题未解决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问题底数真实、完整、准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最新!河北1市选出新市长

河北省全面实行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制度

邯郸市开展文明城市建设七项专项行动

邯郸市公开招聘450名高层次人才

邯郸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