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县举办“感恩父母,孝道持家”活动

时间:2019-05-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11日讯(通讯员魏业佳)今天上午10点,在广平县南关村举办的“感恩父母,孝道持家”活动反应热烈。据悉,本次活动共组织了广平县南关村70岁以上老人200余人。

“百善孝为先,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能丢!”。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广平县南关村支书赵华说。“据我了解南关村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在外上班或经商,我想通过这次活动给爱一个表达的机会,让年轻人表达出自己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也激发社会上更多人传承孝道精神。”

“爸妈我爱你们”赵亚亮抱着自己的父母激动的流下了眼泪。赵亚亮说“我父亲今年83岁了,这是我第一次给父母洗脚,也是我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说爸妈我爱你们。”妻子刘新廷也来到现场一起给父母洗脚。“父母这些年对家庭付出很多,我们一直感念父母的恩情,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让我们给父母尽一尽孝道,我们感谢村里给组织的活动。

“我儿子可孝顺了,他专门从北京赶回来给我洗脚。”一头白发的单玉英看着儿子高兴的说到。“对,二军可以个大孝子,在我们队里都是出了名的。”坐在一旁的邻居奶奶也忍不住夸奖。“为人子女,孝顺是第一位的,这都是应该应分的,我没想那么多。”这个腼腆的男人用一句应该应分让我们看到一个家庭的孝道传统。

“妈妈洗脚” 来自实验三小学,四年级的小朋友管轩巍小心地给妈妈端来一盆热腾腾的洗脚水。原来看到妈妈给奶奶洗脚,小轩巍也想给自己的妈妈洗一洗脚。“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今天是我的重孙子给我洗的脚。”张大爷高兴的合不拢嘴。

文明孝道代代传。活动现场,我们看到很多父母和子女都红了眼眶,沉浸在这浓浓的亲情之中。也给现场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孝道课程。

这项活动是广平县移风易俗,宏扬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广平县还举行过冬至饺子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主题演讲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退还近10万元!涉县重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与作风问题

注意!邯郸这七个路段抓拍违规占用公交车道

广平县聘任196名扫黑除恶义务宣传员

曲周文艺“七进”演出宣传“双创双服”

曲周水污染综合防治再获殊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