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一男子实习期醉驾 以身试法被刑拘

时间:2019-04-23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民警查获醉驾男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亚南)随着驾考难度增大,考取驾驶证并非易事,但却有一些人不懂得珍惜,违法上路,结果付出了沉重的代价。4月10日,邯郸一名仍处于实习期的男子,驾照还没“捂热”,竟因醉驾被交警查处,而他所面临的除了吊销驾驶证外,还将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当晚23点08分,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滏东大街与陵园路北行300米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一辆号牌冀D93***的黑色大众轿车由南向北缓慢驶来,在驾驶员冉某接受检查过程中其脸色通红还伴有浓烈的酒味,当民警检查冉某出示的驾驶证时,发现其刚领证的日期为2018年12月,距离现在还不到5个月的时间,仍处于实习期。

男子假装晕倒躲避检测。

民警怀疑冉某涉嫌酒驾,便立即让其靠边停车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一出,让在场民警为之一惊,冉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133mg/100ml。依照法律规定,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属醉酒驾驶行为,显然,冉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远远超出了范围。随后,民警将违法车辆暂扣至指定停车场,同时带冉某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期间,冉某为躲避检查,上演一场“假摔”的闹剧,后经医生仔细检查,证实冉某的身体并无大碍,而其“假装”晕倒的事实被当场揭穿。

男子接受处罚并签字摁手印。

4月11日,机动执勤大队民警依法对其抽血样本进行检验,检验数值显示冉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170.8578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当得知自己驾照将要被吊销时,冉某悔不当初,但已无济于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人冉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同时,冉某也因实习期醉驾被刑事立案,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冉某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主城区“鲜花扮城”增绿添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河北大学与邯郸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明确重点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人

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5个工作日内放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