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中学生六年前被困电梯获救 如今立志当消防员

时间:2019-04-23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后,引起了社会对消防员的关注,一场温暖的行动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这些天,邯郸消防部分中队陆续收到各种匿名“礼物”,其中一名中学生的来信感动了磁县消防大队的队员们。

这封信是高二学生李俊霖写来的,信中说,6年前的一天,因为突然停电,她和姥姥被困在电梯里。“电梯里黑黑的,大约半个小时后,我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大约50分钟后,电梯门终于被消防员打开了。那一瞬间,一道光射了进来,让我一生难忘。一个消防员抱住了我,他的那双手太有力、太温暖了,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消防员房帅龙清楚地记起当时救援的情景,“电梯卡在5楼和6楼之间,我们利用工具把电梯门破拆开,是从上一层把她抱出来的。”

信中,李俊霖还表示,当年被困电梯的经历,加上得知最近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消防员们英勇奋战的事迹,坚定了她长大当一名消防员的决心:“我要第一时间奔赴救灾救人现场,及时救助生命。”

磁县消防中队专职副中队长杜庆彬说,这些天不断有爱心群众给大队送来慰问品,他代表中队全体消防员感谢大家的关爱。(记者温洁通讯员郭丽莎)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主城区“鲜花扮城”增绿添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河北大学与邯郸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明确重点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人

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5个工作日内放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