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一奔驰车自燃原因查明 竟是座位下的打火机惹的祸

时间:2019-04-23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奔驰汽车成为了社会的焦点话题。4月16日,本报三版刊发《我市一奔驰新车上牌时自燃引发网友热议》一文,报道了一辆奔驰汽车正在鸡泽县车管所挂牌照,副驾驶座位突然自燃。一时间,该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最终经过检测发现,这次着火竟是副驾驶座下的一个打火机引起的。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车主苑先生在今年年初买了一辆白色奔驰车,但是一直没有上牌照。据苑先生讲述,15日上午,他去鸡泽县车管所给车上牌照,车管所工作人员为方便登记副驾驶座位下的车架号,便按下座位调节按钮。座位往后移动时,先是散发出焦味,接着便冒出白烟。幸好及时扑灭了火,不然后果可能会更严重。苑先生告诉记者:“发生这种情况后,我马上就联系了庞大奔驰4S店的销售人员,他们到了之后想把车拉回店内做检查,但是我没有同意。我要求找一个第三方检测机构做检测,我认为这样才比较公平,最后找到了鸡泽县消防队进行检测。”

就在苑先生深度质疑车质量问题的时候,4月16日下午检测结果出来后,让他有点哭笑不得。庞大奔驰4S店内的售后经理李自广负责处理这起事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当日现场的检测情况。他告诉记者:“其实,15日客户给我们打完电话,我们就立即派了3个工作人员去鸡泽县车管所查看情况了。但是,由于当时我们携带的检测工具不齐全,另外车主不让我们做检测,所以当日就没有出来检测结果。后来我们双方都同意由消防人员检测,最终定在了16日下午做检测。当消防人员把副驾驶的座椅调高准备卸下来检测时,我们所有人清晰地看到一个烧焦的打火机牢牢地粘在座椅的下方。”经消防认证,这次的自燃事故是由车内的打火机引起的,自燃的原因应该是当时座椅下的饰板正好卡住了打火机的开关位置,当工作人员调节座椅时,打火机被点燃了,引起了自燃。

经过三方在现场的检测认定,自燃跟车本身质量没有关系。对于车主后期的维修,苑先生可以走车损险维修。苑先生表示,他也没想到是自己车内的打火机引起的自燃,由于自己的临时牌照已经过期一段时间,保险也没能生效,所以只能自己花钱维修了。庞大邯郸广汇之星奔驰4S店的售后人员表示:如果苑先生愿意到4S店内进行维修,那么鉴于此车属于新车可以给与一定的优惠。同时也提醒广大车主,夏日即将来临,切莫在车内存放易燃易爆的物品,以免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以及人身安全的危害。(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主城区“鲜花扮城”增绿添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河北大学与邯郸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明确重点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人

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5个工作日内放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