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丛台区固本强基大力实施基层党建攻坚行动

时间:2019-04-23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丛台区委书记李学军(中)深入社区指导“三供一业”移交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骏鑫、朱健)为把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上一个更高台阶,丛台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将2019年确定为基层党建攻坚年,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目标,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基层党建攻坚七大工程,固本强基,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丛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建霞(右一)深入社区指导党建阵地建设。

实施七大工程,精准聚焦基层党建主要任务。为提升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丛台区把党支部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来抓。区委书记李学军利用春节假期连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建霞多次深入农村、社区、非公企业,就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在充分掌握上情、吃透下情基础上,区委常委会研究制发了《丛台区基层党建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了高规格的基层党建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明确提出2019年要在全区基层党组织中强力推进“基层阵地达标、基层干部管育、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转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城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基层党建创新示范引领、党员队伍先锋”七大工程,通过基层党建攻坚,使全区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得到全面强化,整体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七大工程”涵盖了上级安排部署的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覆盖了农村、城市、机关、学校、非公党建各个领域,以十足的攻坚锐气,冲锋的担当姿态,在全区吹响基层党建攻坚的冲锋号,发出基层党建攻坚的动员令。

突出攻坚重点,强力推进基层党建阵地达标。作为中心城区,由于发展空间受限,部分老旧社区党建阵地面积狭小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为全面改善提升社区、农村、非公党组织办公活动场所条件,丛台区把基层阵地达标作为攻坚行动的首要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以“一年当做两年用”的“沸点”干劲,努力确保全区所有农村、社区、非公基层党建阵地全面实现达标。一是通过新建小区配套落实一批、财政补助改造提升一批、盘活辖区闲置土地新建一批、“三供一业”移交一批、争取辖区单位提供一批、辖区单位资源统筹协调一批“六个一批”方式,扎实推进社区阵地达标建设,确保完成阵地达标任务,全部达到500㎡以上,全区超过1000㎡的社区达到20%以上。二是对部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新建、改扩建或整体修缮,实现所有农村阵地全面提档升级,所有村全部建好用好村级综合服务站。三是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对所有非公及社会组织党组织阵地进行全面排查,查漏补缺,确保达标规范。目前,区财政正在根据各乡镇街道资金缺口优先安排下拨基层党建阵地建设专项经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采取“一社区(村)一策、因社区(村)施策”方式,逐社区(村)制定阵地达标攻坚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突破,迅速掀起建设热潮。

图为丛台光明桥街道三公司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外景。

坚持示范引领,促进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丛台区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一手抓后进治理,一手抓典型示范,并重点通过发挥基层党建示范点的龙头引领作用,带动全区基层党建整体工作水平大幅提升。在去年新建成西南庄、柳南、远洋、光明、稽山商圈、河北网商园、一街三园、北斗童星幼儿园等一批基层党建示范点基础上,2019年结合基层阵地达标工程,计划再高标创建50个农村、社区、非公党建示范点。从阵地面积、外部环境、特色工作等十个方面,明确了示范点创建标准,认真谋划、精准发力,大力实施“1234”基层党建创新示范引领工程。“1”,即创建“环丛台精品社区党建示范群”,在现有西南庄、柳南、窦庄等党建示范点基础上,再新创建一批精品社区示范点,连线成带,形成环丛台社区党建示范群;“2”,即依托四留固、东召里等村重点创建“东部创意农业”农村党建示范区,依托前郭庄、高北等村重点创建“西部紫山生态涵养”农村党建示范区;“3”,即创建“人民路、中华大街、东柳大街”三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带;“4”:即创建金世纪、稽山、鑫港、美乐城四大“红色商圈”。“1234”基层党建创新示范引领工程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擦亮丛台基层党建品牌,更好地发挥起党建统领的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主城区“鲜花扮城”增绿添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河北大学与邯郸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明确重点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人

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5个工作日内放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