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经开区市场主体总量达12956家

时间:2018-07-24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开区市场主体总量达12956家

上半年增加1364家,增速居全市第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前一段时间,在公司生产人力最紧张的时候,经开区管委会与教育部门协调,500名职教学校专业毕业生迅速投入生产一线,为我们雪中送炭!”日前,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鹏程告诉记者,公司落户邯郸以来,得到了政府保姆式的服务,遇到难事都能得到及时解决。

“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的亲商富商氛围,使投资发展软环境进一步好转。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邯郸经开区市场主体增加1364家,增速居全市第一,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2956家。

在该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苗文娟告诉记者,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线窗口单位,该局不仅对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更加大了对重点项目服务力度,开辟绿色通道,明确专人对重点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提前对接介入,为项目单位解难题、办实事。“重点项目签约后,我们会派专人联系,告诉他们准备什么资料,然后专人全程代办。原来一个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审批手续办理至少需要100多天,现在80天就足够了。”苗文娟说。

今年上半年,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大招商力度,签约项目13个,引进合同资金600多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4个。引进项目的同时,该区更加注重跟踪服务,将服务工作贯穿到项目的接待、洽谈、签约、开工、投产、运营全过程。

“从工商注册、跑办手续,到进地准备、清地表,再到开工建设、验收试产,每一个项目投产前,我们都是项目单位的第一接待人。”该区投资促进局招商处副处长那旭东说,很多项目投产后遇到问题也都会找经开区各个政府部门,通过这些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困境。“这次美的生产人力紧张得到顺利解决,就是各个政府部门配合企业的结果。”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今年上半年,该区高新技术产业势头强劲,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30%以上,增速远高于全省开发区平均水平;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95%,美的、圣戈班、国际物流等一批大企业成为财政收入的主要动力源;在汉光耗材、王老吉、中钢研等一批大项目拉动下,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居全省国家级开发区第二名。

相关新闻:

八大专项行动构建邯郸现代化工业体系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邯郸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邯郸:年底前创建36家省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省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河北工程大学举行

邯郸涉县实现“健康扶贫”贫困户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