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工商局多项工作位居河北省前列

时间:2018-01-30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4日,记者从邯郸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获悉,一年来,市工商局扎实推进法治工商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走在全省系统前列。企业信用监管、市场主体帮扶、市场秩序优化、12315护民生等四项重点工作,在全省取得了一项第一、三项第二的好成绩。

2017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工商局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引领,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创新消费维权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商标品牌战略,不断强化广告市场监管,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市场活力持续激发,市场秩序规范有序,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围绕中心,发挥职能,服务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以赴开展集贸市场整治创建,市工商局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全市新增中国驰名商标3件,地理标志商标4件。积极开展扶工助企活动,采取动产抵押登记等措施,帮助1707家企业融资378.8亿元。

深化改革,强化执法,事中事后监管取得新突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实现全覆盖,我市被省深改领导小组评为“双随机”监管改革先进市。加强劣质散煤管控和成品油抽检工作,形成了大气污染治理严管严控态势。执法办案取得新的突破,走在全省前列。网络传销案件成功破冰,开启新篇。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我市连续三年保持无传销城市称号。全市市场主体年报率连续四年排名全省第一。

维护民生,促进消费,消保维权迈出新步伐。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美丽邯郸·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意见》,启动首批市级创建示范单位评选工作。全市12315系统受理消费者各类投诉咨询举报信息3340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25万元。查办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823件。市消协被中消协评为2016—2017年度全国消协组织先进集体。

市工商局局长申陆峰表示,新的一年,市工商局将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高效能监管、提供高水平服务、建设高素质队伍,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补短板、强优势、重实干、争一流,奋力开启工商和市场监管新征程,为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贡献。(记者常生军通讯员杨永民)

相关新闻:

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邯郸力量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扫黑除

邯郸警察博物馆开馆(图)

邯郸全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

邯郸钢铁行业烧结机脱硫脱硝深度治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