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出席省“两会”代表委员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8-01-30 17: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邯郸力量

连日来,邯郸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了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透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

高宏志代表说,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政治性、精准性、创新性、政策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凝聚改革力量、增强发展信心、释放民生福祉的好报告。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全市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正在缓解,发展不充分的问题正在改善,各级干部扛硬事、干硬活的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底定超干总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强化项目支撑、创新引领、开放带动三大动力,统筹推进城市提升、县城突破、乡村振兴三大战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邯郸力量。

王立彤代表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明确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坐标,展示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开启了河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找准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路径。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邯郸将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去产能、调结构、优产业,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坚持不懈、坚定不移治污染、补短板、防风险,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坚持不懈、坚定不移抓改革、提能级、惠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王立彤代表建议省政府在邯郸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和建设职教城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崔永斌代表说,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位高、落地实,思路清、措施准,理念新、路径明,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创新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符合河北发展实际,是一个“通天接地”的好报告,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邯郸要把开好市“两会”作为落实省“两会”精神的第一步,按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创造性地抓好落实。

王进江委员说,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省政府科学施政的工作思路、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和勇于担当的履职情怀。

我们要组织邯郸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扎实履行职能,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作新贡献。

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新动能、新优势。张学军委员说,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招商引资的着力点,进一步强化精准招商,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董卫委员提出,要进一步加大高等教育经费投入,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为建设创新河北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杜君丽代表建议,希望省级层面全方位支持邯郸职教城建设,加快推进邯郸高等职业教育发展。

马宏志委员表示,要团结带领少数民族同胞,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特色文化弘扬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医疗卫生一直以来都是热点话题。李小静、高社光代表建议,将“健康小屋”建设工作列入政府考核目标,制定长效激励机制;出台相关政策扶持中医事业发展,大力推进“医养结合”项目。

报告提出要加快推动农村全面进步,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张树明代表建议,鼓励和支持专业公司与美丽乡村对接合作,着力形成市场和品牌价值,同时积极推动“互联网+”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创新河北,是今年全省工作的一项重中之重。游传榜代表提出,着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加大对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的支持、吸引力度,引导企业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在金融和成果转化方面的政策鼓励。

张龙柱代表建议在技术创新上给予钢铁等传统产业更多支持和关注,促进传统产业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实现转型升级。

“希望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首道防线’作用”。李海群代表建议,严格把好人民调解员选拔关、培训关、考核关,打造一支热爱人民调解、精通法律知识、具有专业技能、善用现代方法的专职人民调解队伍。(记者李晓斌、苗志磊)

相关新闻:

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邯郸力量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扫黑除

邯郸警察博物馆开馆(图)

邯郸全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

邯郸钢铁行业烧结机脱硫脱硝深度治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