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武安男子盗窃近千枚伟人纪念章 多数已追回

时间:2015-05-18 2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武安市21岁男子张某因手头拮据,潜入一家博艺园盗窃近千枚伟人纪念章,然后低价倒卖从中获利1800余元。当地警方昨日透露,经检察机关批准,张某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逮捕。

  2月6日夜间,武安市东山文化博艺园革命文物陈列馆珍藏的大量伟人纪念章全部被盗,市场价值达20多万元。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察和调阅监控录像,推断盗贼可能系一人,年龄20岁上下,身高大约1.75米,体型较瘦。

  为尽快追回伟人纪念章,警方特意印发协查通报5000余份,在全市范围内悬赏通缉。很快,民警根据群众举报,综合采用各种技侦手段将犯罪嫌疑人康二城镇张某抓获归案。

  据张某交代,他看到身边不少人沉迷红色收藏,遂萌生倒卖伟人纪念章挣点零化钱的想法。事发当日下午,他潜入东山文化博艺园四处闲逛查探地形,待夜幕降临,悄悄溜进革命文物陈列馆内,将其中陈列的893枚伟人纪念章席卷一空,事后以1800余元的价格卖给某古玩店老板李某772枚。

  截至目前,被盗窃的伟人纪念章已多数被追回,买主李某也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男子醉酒倒在花坛中 广平民警热心救助

邯郸两男子伪造上亿元存款单 骗贷被识破

网传邯郸永年一男子被偷肾 警方辟谣

邯郸男子独自爬山失联 众多好心人正联合搜救

不满邻居停车 邯郸磁县两男子蒙面砸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