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存放”家财的微波炉当废品卖掉 高速交警帮寻回

时间:2022-09-14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陈磊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8月8日下午,河北高速交警滦平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起报警求助:一位老先生误将存放家里财产的微波炉当废品卖掉,希望交警帮助找寻收购废品的货车,寻回家财。

民警经询问得知,这位老先生是在大广高速闫营子服务区工作生活的张师傅,他和老伴在住处有一个破旧废弃的微波炉一直想卖掉。恰逢这日中午11时许,服务区来了一辆旧家电回收的货车,张师傅便与其谈好价格,将微波炉出售。买卖双方都没有对微波炉进行检查,收购者将微波炉放置到货车斗里便继续赶路了。

当张师傅的老伴回来后,发现微波炉不见了,赶紧询问情况。原来,张虾仁的老伴觉得微波炉长期不用,把东西放在里边也没人注意,于是便将家里的房本证件、首饰和存折一并放入,当成了“保险箱”,但张师傅并不知情。得知里边有大额财产后,张师傅立刻报警求助。

接警后,高速交警通过路面监控和卡口设备和信息比对,很快找到了一辆冀B牌照的货车与张师傅的描述比较符合,并与车主马先生取得联系。经核实,马先生中午确实是在服务区收了一个旧微波炉,但因为急着继续赶路,也没做检查。随后,马先生将车辆停在靳杖子服务区,与民警进行视频通话,对微波炉内的物品进行了检查清点。

在核实无误后,经民警与双方沟通协调,决定在靳杖子服务区交接物品。最后张师傅夫妇赶往靳杖子服务区再次见到了马先生,将物品取回,向其表示了感谢。

民警提示:贵重物品切忌随意放置,一定要保管好,同时要与家属做好沟通,防止家属不知情随意处置,造成经济损失。同时,也为货车司机马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相关新闻:

对话河北好人|刘玉华:当好乡亲们的致富带头人

三星项目!承德闫营子大桥工程荣获国家绿色建造施工水平最高评价

河北省承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一揽子优惠政策满足居民合理购房需求 河北承德将举办房产展示交

错过服务区入口 行车道停车危害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