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商品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将被严查

时间:2022-09-14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月饼销售进入高峰期。承德市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商品过度包装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走进超市,品种丰富、口味齐全的月饼摆放在显眼位置,吸引着不少市民驻足挑选。9月5日,承德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来到市区一家超市,他们随机抽选了三款知名的月饼礼盒,现场进行测算。经查,三款月饼均符合旧国标/新国标的要求。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一家酒店,随机抽取两盒月饼礼盒,查看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对月饼包装进行逐一测算。测算后发现,礼盒的包装空隙率均小于“新国标”规定的最大包装空隙率30%,符合标准。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告诫提醒螃蟹经营商家,需严格规范蟹卡蟹券的广告发布,不得以“限时优惠”等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不得发布诱导过度消费、宣扬奢侈浪费以及其他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违法广告,督促经营者把好经营关,落实主体责任。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检查与往年不同,从8月15日起,《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简称“新国标”)正式实施。针对新规,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过度包装抽查检验,从严查处过度包装违法行为,督促指导企业妥善处置旧有包材;从食品安全、价格行为、过度包装、广告宣传等方面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配合整治蟹卡蟹券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计量作弊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在购物过程中发现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问题,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褚玉娟)

相关新闻:

对话河北好人|刘玉华:当好乡亲们的致富带头人

三星项目!承德闫营子大桥工程荣获国家绿色建造施工水平最高评价

河北省承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一揽子优惠政策满足居民合理购房需求 河北承德将举办房产展示交

错过服务区入口 行车道停车危害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