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时间:2019-10-25 19: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承德市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工作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力争在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的同时,通过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这一有利措施,提高全市安全生产水平。


自2016年承德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市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到年底前完成高危行业企业投保30%以上的目标任务还十分艰巨。为确保安全生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尽快调整组织机构,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分工,在原来成立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领导小组基础上,将新补充的签订框架协议的保险机构纳入领导小组。结合承德市高危行业涉及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民用爆竹物品七大类的实际,市交通运输局等成员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制定详细的推进工作方案,压实责任,明确时限,积极引导、鼓励相关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参保,确保年底前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内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迅速组织召开动员会议,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的有关精神传达到所有行业企业。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加大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宣传力度,广泛进行宣传报道,增强企业风险意识、保险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在此基础上,要加强执法处罚。《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已明确在高危行业企业强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因此要把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投保情况作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定的必要条件,作为安全生产风险分类监管,以及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重要参考。针对高危行业企业不按规定进行投保、保险机构不按合同约定开展事故预防等现象设定具体约束措施,加大对企业执法处罚力度。对保险机构终止框架协议纳入“黑名单”管理,停止在承德市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王海军)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

周仲明: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重点工作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承德着力加强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 让党组织成为群众脱贫的坚强支

承德建成350多个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

三条在建主干线公路取得突破性进展

承德市财政系统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非税收入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