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推行“绿色配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时间:2019-06-14 19: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发改委获悉,为了构建高效绿色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承德市出台了《承德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承德市将完善城市绿色配送体系,加快绿色物流发展,推进货运车辆清洁化,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方案》提出,承德市将加大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推广应用力度,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邮政、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到2020年底,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或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清洁能源车辆的比例达到80%。同时,加快推进公共充电桩规划建设,确保用地需求,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到2020年,初步形成覆盖主要城市的城际快充网络。在物流园区、工业园区、大型商业购物中心、农贸批发市场等货流密集区域,集中规划建设专用充电站和快速充电桩。

为建成“集约、高效、绿色、智能”的城市货运配送服务体系,承德市将推进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学习石家庄、邯郸、衡水等市国家绿色货运配送示范项目建设经验,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加大对示范项目物流园区(货运枢纽)建设、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绿色物流智慧服务平台建设等的支持力度。鼓励邮政快递企业、城市配送企业创新统一配送、集中配送、共同配送、夜间配送等集约化运输组织模式。

此外,大力推进货运车辆清洁化。加强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治理,依托联合治超站推进重型柴油货车排放监督抽测,加快推进遥感监测设备应用。在主要入省路段开展外埠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抽查检测,在物流园区、货物集散地、车辆集中停放地等对重型柴油货车开展达标执法检查。建立机动车超标排放信息数据库,将超标排放车辆、运输企业和驾驶员信息纳入“黑名单”,依法向社会公开并进行处罚。采用经济补偿、限制使用、加强监管执法等措施,按照国家要求淘汰更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鼓励大型运输企业加快推广应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记者林海娇)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市漂流避暑线路入选全省“夏纳凉”好去处

承德市强力推进旧楼加装电梯工程

承德双滦区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高考集中填报志愿时间您可千万别错过

6月26日至8月9日承德市福彩助学金可报名申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