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6月26日至8月9日承德市福彩助学金可报名申请

时间:2019-06-14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6日起福彩助学金开始接受报名申请

承德市预计投入150万元助300名寒门学子圆梦

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6月11日,记者获悉,今年承德市将继续开展“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公益活动,预计投入150万元福彩助学金资助300名贫困大学生,人均达到5000元。

今年福彩助学的资助对象是:参加2019年高考,成绩达到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本科录取分数线,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城市家庭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农村家庭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考生;参加2019年高考,成绩达到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专科以上录取分数线的孤儿。以上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考生、民办普通高等学校考生以及不收学费的军队院校和师范院校师范类考生。

据了解,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享受优先资助:父母双方或一方有残疾或患重病(白血病、尿毒症等)需长期治疗造成家庭生活困难;亲生父母一方身故且家庭生活困难;城乡低保家庭子女,特困供养人员子女;家庭所在地属贫困山区、地区;被省、市新闻媒体报道过的。

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时应提供户口本、高考成绩单(需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 hebeea.edu.cn在线打印)、2019年高考准考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自己撰写的考生情况介绍(包括刻苦学习的事迹、家庭经济状况等内容)等资料。

今年的福彩助学报名时间已经确定,6月26日起开始接受报名申请,8月9日报名结束。各地福彩助学活动报名地点、联系方式近日将通过《福彩周刊》、燕赵福彩网、河北福彩官方微信平台以及各地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报名结束后,各设区市、扩权县(市)福彩中心将认真审核、筛选报名考生提交的相关资料,以确保真实、可靠,必要时将入户进行实地核查,一旦发现并查实有弄虚作假行为,市福彩中心立即取消其受助资格。(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祝建平)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行“绿色配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承德市漂流避暑线路入选全省“夏纳凉”好去处

承德市强力推进旧楼加装电梯工程

承德双滦区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高考集中填报志愿时间您可千万别错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