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国五国六排放标准过渡阶段新车扎堆上牌

时间:2019-06-14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五国六排放标准过渡阶段新车扎堆上牌

交警提醒车主可在月底前开具发票再选择合适时间上牌

端午节假期结束后,细心的市民就会发现,在交警支队后门钓鱼台路附近,总是有一些新车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验车上牌,一条长龙似的车队达百余辆之多。而车主选择扎堆上牌多是缘于7月1日起河北省正式实行国六b排放标准,届时不少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辆将无法通过查验上牌。对此,交管部门提醒,车主购买新车可在6月底前开具发票,再选择合适的时间办理。

“早晨5点左右我就赶到了现场,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排起了十多辆车,没办法,得赶在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实施前把牌照安装好。”6月13日早晨6点左右,在钓鱼台路交警支队新车查验现场,一位早起的私家车主吴先生感慨地告诉记者。

而像吴先生一样早早地来排队的私家车主并不在少数,他们向记者坦言,受国六排放标准影响,大多数4S店在国五车辆销售上都会有较大的优惠幅度,而车主们也看准了时机,选择在这个阶段购置新车,所以导致新车扎堆查验上牌。

对于新车扎堆查验上牌的现象,交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要求,2019年6月30日(含30日)之前,已经销售且开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7月份仍可办理注册登记;6月30日(含30日)之前,在外省已经办理转出手续的,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在30日内仍可办理转入手续。同时,车主在办理车辆手续时,需提前准备好购买车辆的发票、车辆的保险及车主的证件等必备资料,以便节省时间。此外,车主可通过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办理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等业务,从而节省排队的时间。(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霍文凯)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行“绿色配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承德市漂流避暑线路入选全省“夏纳凉”好去处

承德市强力推进旧楼加装电梯工程

承德双滦区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高考集中填报志愿时间您可千万别错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