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隆化:蔬菜种植带动2310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时间:2019-05-20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商学伟)近年来,隆化县立足京津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有机蔬菜,鼓励单位、企业和个人积极投入蔬菜产业发展,动员贫困村在龙头企业带动下成立蔬菜合作社,聘请育苗专家全程对合作社进行技术指导,让蔬菜种植成为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径。

隆化县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水质洁净,土地肥沃,为生产绿色、有机、无公害产品提供了有利条件。县城距北京、天津、唐山等城市较近,可实现农产品的短期配送。这些优势为隆化蔬菜进入京津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

为切实解决农业贷款担保融资难题,隆化县政府成立了农业政策性担保服务中心,县财政设立担保金、风险补偿资金1亿元,与邮储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信贷银行推广“政银企户保”等贷款产品。由于政策资金到位,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改善,极大提高了贫困户种植蔬菜的积极性。

据介绍,目前,该县蔬菜总种植面积达22.03万亩,带动2310户贫困户脱贫增收,辐射带动10555人实现就业。


相关新闻:

当“非遗”走进扶贫就业工坊——丰宁探索“非遗+扶贫”模式的调

承德市10项新举措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河钢承钢12.1万吨含钒钢筋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强筋壮骨”

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推进会议在天津举行

避暑山庄推出团客6折优惠!承德市迎来首个700余人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