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世纪城、火神庙等6处重要路口将新增“地面式信号灯”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世纪城、火神庙等6处重要路口将新增“地面式信号灯”

4月16日中午时分,在承德火车站路口,3位工人正忙着在人行横道前进行划线,随后他们按走线方向等距离地用电钻在地面上划沟、打出圆形地洞,并将引线依次连接好后,将LED等安装在地洞内……4月17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承德市将在世纪城、行政中心等6处重要交通路口增设“地面式信号灯”,预计5月1日前全部投入使用。

据交警介绍,世纪城、行政中心、火车站、小南门、火神庙、承德大桥等6处路口,车流量、人流量较多,平时一些行人经过路口时,玩着手机忽略信号灯的提醒,低着头“横冲直撞”,还有一些市民为抢时间匆忙跑过路口,屡屡酿成事故。在交通情况复杂的地方,安装这种人行横道警示用LED发光装置,当行人未有通行权时,安装在斑马线上的人行横道警示用LED发光装置灯珠显示红色灯光,给行人予以提醒。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十字路口安装“地面式信号灯”以来,行人违反交通规则闯红灯的比例明显下降,与未安装“地面式信号灯”之前相比,违反交通规则的比例下降了85%以上。4月17日上午,在附属医院红绿灯路口,记者看到当“地面式信号灯”的指示灯变为红色,很多行人自觉地在红线后等待;绿灯亮起时,行人依次通行。

“这些路口车流量、行人流量较多,违反交通行为的情况相对多些。”市交警部门通过数次调研、选址,将在市区世纪城、行政中心、火车站、小南门、火神庙、承德大桥6处重要交通路口,4个方向安装“地面式信号灯”,提高各路口交通通行效率,确保行人出行安全。同时,交警在秩序整治中,还将有更大举措,如在主要路口加装行人违法曝光设备,对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等;在部分路段增设违法停车自动抓拍设备等,将全面强化交通秩序科技化管控程度,提升城市文明。(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霍文凯)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