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老人乘车坐稳扶好才起步 20路公交女司机感动乘客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公交车缓慢停靠站台,这时一位老人上了车,女司机从后视镜中一直默默观察着老人,耐心地等待老人坐稳后,才放心继续上路……4月18日,市民李女士乘坐20路公交车时遇到了如此温馨一幕。

“因为过了午高峰,这趟车乘客比较少,我坐在比较靠前的位置上,看得很清楚,虽然是件小事,但心里觉得暖暖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天14时许,她乘坐20路公交车从头道沟口站点上了车,打算去新居宅。当车辆行驶到石洞子沟胜利小区这一站时,一位戴着帽子的老人上了车,按常理,车辆应该缓缓驶离站点,可有一阵功夫,车辆还停在原地。李女士看到女司机正从后视镜中默默观察着这位老人,因为行动缓慢,老人正在一步步向靠近后车门的一个座位走去,当老人坐稳后,女司机才慢慢踩了油门继续上路。

几分钟后,车辆行驶到和尚坟站点,同样感人的一幕再次发生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上了车,女司机重复了同样的动作,踩着刹车、盯着后视镜、观察着老人慢慢走向座位。当时老人没有马上坐下,而是慢慢的将公交卡放进裤兜里,这时女司机依然在等待,直到老人坐下后才继续开车。

“大多数司机是等乘客上车后便接着开车了,而这个女司机却比别人更细心,也更有耐心。虽然整个过程女司机没有说一句话,只是默默地关心着老人,但却是实实在在的关爱。”李女士感慨地说,在停车等待老人坐稳再开车的全过程里,没有一位乘客表示出不耐烦,她相信车上所有乘客都和她一样,早就在心里为暖心的女司机点了大大的赞。(记者李莹)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