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教育局:改善条件提升质量推进教育扶贫精准扶智

时间:2019-04-23 14: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承德市教育局获悉,承德市全面推动教育扶贫工作,到2020年力争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87%,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得到全面改善,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以上,高中阶段入学率达到92%以上,实现中小学布局进一步优化,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办学水平进一步均衡,继续教育完成90万人次,让有接受职业教育需求的贫困家庭子女获得职业学历教育。

据了解,承德市通过实施校舍修缮、薄弱校改造、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等工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乡村幼儿园得到了较大发展,学前教育资源也在不断扩大。但是,依然存在着乡村小规模学校、教学点和一些乡镇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不够完善,公办园少、普惠园少、师资短缺、教育质量不高等问题。按照要求,承德市将在现有基础上,坚持底线思维,实施底部攻坚,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全面加强两类学校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乡村教育质量,把基础教育越办越好,提升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

在提升乡村幼儿园优质化水平方面,承德市还将科学合理地制定完善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确保到2020年在公办园、普惠园入园的幼儿比例达到75%以上,所有幼儿园达到农村3类园以上标准,学前三年教育入园率达到87%以上。同时,承德市还将提升乡村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应用能力,建设县(市、区)统一的“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让所有乡村学校(含教学点)普遍惠享各级平台的教育教学资源。普遍提高乡村学校教师、学生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和信息素养,增强其应用信息技术解决教学、学习、生活问题的能力。

此外,承德市还将公费定向培养乡村小学全科教师,破解乡村中小学、幼儿园师资短缺、教师素质偏低这一制约承德市乡村中小学、幼儿园发展的瓶颈问题。(记者孙涛)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