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凝聚磅礴力量 谱写华彩新篇——热烈祝贺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

时间:2019-02-12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凝聚磅礴力量 谱写华彩新篇

——热烈祝贺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谱新篇。

承载着承德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开幕。来自承德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新时代承德改革发展大计。这是承德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承德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和“12345”总体思路目标,埋头苦干、拼搏竞进,推动承德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之不易的成绩,凝结着承德市人民的辛勤汗水,也饱含着承德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智慧与力量。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实干实政,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要求推进工作,紧扣市委决策部署,作出决议决定。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努力以良法促善治保发展。坚持正确有效监督,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密切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一年来的生动实践,推动承德市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跃上新台阶、呈现新面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积极作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承德市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职权。做好今年工作,需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立法主导,不断深化法治实践;强化监督实效,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强化服务保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强化严实并举,切实打牢履职根基。全体与会代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积极履职,把会议的各项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充分反映承德市人民的意愿,更好地汇聚广大群众的智慧,确保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开成一个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大会。

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征程上,承德市各级人大重任在肩、大有可为。承德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根本政治引领、最强大思想武器、最重要行动指南,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良好法治环境。要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跟上时代要求,跟上实践要求,跟上人民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不断探索完善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在全局中谋划,在大局下行动,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打造新亮点。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加强相关立法、监督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着力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批立法精品、监督精品、调研精品、履职精品;要进一步保持奋进姿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高依法履职的真本领。

历史画卷在砥砺前行中展开,时代华章在奋进征程中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精图治,奋发作为,以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承德去年游客接待量突破7000万人次

承德启动新一轮重点项目“三年攻坚行动”

宽城精准施策改善生态环境

承德市委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

韩福才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