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首届红红火火中国年皇家文化庙会举办

时间:2019-02-12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5日上午,承德首届红红火火中国年皇家文化庙会在普宁寺前广场正式与承德市民见面。

此次活动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广播电视台、双桥区人民政府、承德广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新丝路超越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是以清皇家文化、满族民族文化为核心,围绕中华民族春节浓郁民族特色的一场皇家文化庙会,力求让承德市民过一个最具传统年味的中国年。

记者看到,庙会上不仅有舞龙、舞狮、中幡等传统表演、还有老北京铜人、杂技、相声等数十种民俗文化表演。更有颇具承德特色的皇帝巡游、元帅出征、祭祀大典、满族舞蹈等满蒙文化表演。剪纸、吹糖人、糖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更是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还有来自全国各地色香味俱全的中华传统小吃供市民品尝。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让逛庙会的人们既参与到其中又有奖品拿。

闹新春、逛庙会。据了解,本届庙会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开放时间为早九点至晚九点。(记者王晓丹,通讯员李萌)

相关新闻:

承德去年游客接待量突破7000万人次

承德启动新一轮重点项目“三年攻坚行动”

宽城精准施策改善生态环境

承德市委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

韩福才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