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桥区人民法院高效为民司法立案审判执行质效持续提升

时间:2019-02-12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三年来,双桥区法院案件数量持续激增,年均受理案件9633件,与前三年同比增长95%,人均办案数量分别为承德市平均数的1.6、1.5和1.8倍,面对案多人少和异常繁重的办案任务,院党组深化改革,创新管理,带领全院干警长年疲劳加班,攻坚克难,确保及时立案,及时审判,及时执行,“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18年,双桥区人民法院被评为全省优秀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受到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委通报表彰,被市中院记集体三等功。

全面推进立案登记制改革,真正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增加立案庭人员,增设立案窗口,建立网上立案、预约立案平台,开通网上交纳诉讼费系统,方便群众立案。坚持一次办完立案手续,为确保当日立案,立案庭干警经常中午不休息,加班加点工作。2018年,区法院日均立案46件,2019年以来,平均每天立案65件,切实解决了“立案难”。

全面深化专业化审判,组建专业审判团队,按案件类型随机循环分配案件。每个案办案团队集中办理一类或几类诉讼案件,方便法官集中精力研究掌握相关专业法律知识,既培养了专业法律人才,降低了办案强度,提高了办案效率,又确保了同案同判。2018年,共审执结各类案件10641件,法官人均结案304件,为承德市人均数的1.55倍,审限内结案率100%,切实解决了“诉讼难”。

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建立执行联动机制,构建大执行工作格局。加大对拒执行为的处罚力度,定期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并限制高消费,依法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开通“天眼”工程,让恶意逃债躲债的“老赖”无处遁形。2018年,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2700余人次,司法拘留59人,执结案件3429件,兑现标的款3.5亿元,切实解决了“执行难”。(高树伶)

相关新闻:

承德去年游客接待量突破7000万人次

承德启动新一轮重点项目“三年攻坚行动”

宽城精准施策改善生态环境

承德市委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

韩福才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