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举行2019迎新春高雅艺术进承德文化惠民演出

时间:2019-02-12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演出现场。记者陈琦嘉摄

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1月30日晚,我市举行了“高雅艺术进承德”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受邀的国家京剧院在承德大剧院演出了传统京剧《龙凤呈祥》,为戏迷朋友和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国粹艺术盛宴。

京剧在京津冀地区底蕴深厚,名家辈出。此次演出的剧目《龙凤呈祥》取材于《三国演义》第54回“吴国太佛寺看新郎刘皇叔洞房续佳偶”,情节生动,“生旦净丑”行当齐全,是一出深受戏迷和观众喜爱,又折射出民族文化、人文精神的京剧传统剧目。据悉,此次“高雅艺术进承德”文化惠民演出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畅达旅游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此次演出阵容强大,精英云集,国家京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联动,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国、张兰、顾谦、王润菁、吕昆山等艺术家,张兵、蔡景超、秦梁木、朱凌宇、张雷、张奕明等众多优秀演员都登台献艺。此次文化惠民演出呈献的剧目是国家京剧院近年来获奖最多、评价最高、观众最喜欢的精华剧目,不仅让戏迷朋友过足了戏瘾,还培育和引导了市民正确的文化消费意识,提升了文化消费水平。此次国家京剧院按照文化惠民演出方式,由市委宣传部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形式支付国家京剧院演出费用,其余场地服务费及来承所有人员食宿等相关费用将通过文化惠民低价售票方式取得。(记者李敏 通讯员张海静)

相关新闻:

承德去年游客接待量突破7000万人次

承德启动新一轮重点项目“三年攻坚行动”

宽城精准施策改善生态环境

承德市委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

韩福才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