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加强综合整治力度保障河道畅通清洁

时间:2018-12-25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按照“疏堵结合,防治并举”原则,加强河道环境整治力度,重新划定行洪制导线,强化河道采沙管理,加大河道垃圾清理,全面整治入河排污口,保障河道畅通和清洁,提升河流自净能力。截至目前,河道界限已全部划定,武烈河流域河道内全部(50家)砂场已实行“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彻底完成取缔,实现全流域河道容貌整洁。

承德市按照“提升中上游生态防护功能,打造市区水景观亮点”要求,实施了以生物措施为主的生态修复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橡胶坝内、安远庙、丽水小区、武烈河口和鹦鹉河口5处湿地建设,总面积约50公顷。以双桥区狮子沟、二仙居、石洞子沟、牛圈子沟、大石庙旱河为重点,强化城区截污导流,实施漂浮物打捞、两岸垃圾清理、生态护坡等综合整治措施,进一步改善旱河环境,累计清理旱河5100余延长米,清理积存垃圾55000余吨。

同时,承德市对辖区河道及岸上、周边积存的各类垃圾、废弃物、堆积物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垃圾储量、分布和污染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清理措施、时限及要求,落实清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全面清理河道内及临近河边村庄、河边桥头、坑塘沟渠等地方积存垃圾、废弃物和堆积物,特别是对水质影响大、污染严重、阻碍行洪的“垃圾山”“尾矿山”,在第一时间进行重点清理整治,实现水面水体无垃圾漂浮、无油污污染、无水体障碍、无水底垃圾,确保河道畅通和干净整洁,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记者孙涛)

相关新闻:

承德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

承德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新政出台

1-10月承德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2亿元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承德避暑山庄加强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