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新政出台

时间:2018-12-25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的调控新政出台

住宅用地将按照一定的比例,采取“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等竞价方式进行出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近日,承德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承德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出台,调控新政旨在进一步保障居民刚性居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确保承德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介绍,承德市各县(市、区)将在2019年3月底前,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口变化情况,科学编制实施2018年—2022年住房发展规划。合理确定市场供应的规模、结构、时序和住房保障的范围、标准、渠道。各县(市、区)还要根据商品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对待售房源不足,库存消化周期6个月至12个月的,将增加供地;待售房源短缺,库存消化周期6个月以下的,将加快增加供地。

同时,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供应中的比例,严格限制低密度大户型住宅项目用地。对因企业原因造成土地闲置未动工开发满1年的,严格征缴土地闲置费;未动工开发满2年的,依法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市中心区、兴隆县、滦平县和其他房价上涨较快的县(市、区),在住宅用地出让中,将按照一定的比例,采取“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等竞价方式进行出让,防止出现土地或楼面单价新高现象,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

完善调控措施,严格掌握拆迁货币化安置比例,并将围场、宽城、隆化纳入调控范围。市外迁入的户籍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落户的除外),落户满1年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商品住房。父母投靠成年子女落户不满1年的,不得作为单独家庭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未成年人不得单独购买商品住房。落户学校集体户口的在校大学生,不得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夫妻离异后,任何一方1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进一步加强对预销售行为的管理,严厉打击规避调控政策行为。对教唆、诱导或协助购房人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规避住房限购政策的开发企业,一经查实,暂停其网上签约资格6个月。对通过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个人,一经查实,注销当事人网签合同,并取消购房家庭成员的购房资格,且5年内不得在承德市购房。

相关新闻:

承德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

1-10月承德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2亿元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承德避暑山庄加强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承德市积极发展果品深加工产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