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桥区57.2万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时间:2018-12-25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聚焦2018民心工程记者一线行系列报道之一

双桥区57.2万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为百姓腾退大量公共生活空间

初冬的清晨寒气逼人,北风吹散了雾气。走过原五云桥海鲜市场处,宽敞的空地上,摩托车和电动车的停车线整齐、醒目。数十辆摩托车、电动车摆放井然有序。

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乱象,因为小商贩们常年占道经营销售海鲜,产生大量垃圾,河道卫生受到严重影响,其散发的腥臭的味道,让周边的居民苦不堪言。

4月19日,双桥区城管局联合多部门对五云桥海鲜市场进行了集中拆除。仅1个小时的时间,7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全部拆除,腾退公共用地2000余平方米。

建安小区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楼宇3栋,无大供热,靠居民自行燃煤取暖,且管道严重老化,夏天污水横流,冬季污水结冰封路,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去年双桥区政府为该小区进行了大供热改造,计划对该小区进行加设楼体外墙保温,并对小区管网进行改造。但摆在施工人员眼前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小区内私搭乱建十分严重,根本无法进行施工。

家住建安点式楼的王女士曾向记者反映,小区楼体连带违建较多,这些私自搭建的违建多用于储放煤、柴火等杂物,还有的甚至用于出租,开起了小饭馆。这些违建多为彩钢瓦砖混结构,既不美观又影响出行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

为配合民心工程顺利施工,从7月17日起,双桥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与头牌楼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到该小区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劝说,采取了人工拆除与机械拆除相配合的工作方式,共拆除违建并清腾空间3000余平方米,拆除违建涉及50余户。

8月13日下午6时20分,伴随着电焊切割机的声响,老居宅占道市场最后一个柜台被切割解体后,抬上了运输货车,存在长达30余年之久的老居宅占道市场被彻底拆除。

老居宅占道市场存在已达30年以上,在老居宅道路两侧占据人行便道300余米,老居宅市场常年占道经营销售蔬菜、水果、副食品等,在销售的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垃圾,严重影响了道路及周边小区的卫生,多年来虽然经过无数次的规范整治,不断优化,不断提升,但是仍然存在脏乱差以及造成交通拥堵等问题。

8月12日,双桥区城管局正式取缔老居宅占道市场,并于8月13日将其拆除,拆除后腾退公共用地2000余平方米。

如今记者再次来到老居宅看到,马路两侧豁然开朗,便道上都已施划了白色的停车线,一辆辆摩托车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停车线内,路面干净整洁,机动车行驶有序。

“我们现在正在争创文明城市,环境卫生体现一个城市的面貌,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与城市文明程度才能有效提升,人们才能获得更多实惠与幸福感。所以拆除老居宅占道市场既规范了市场秩序,市容市貌又得到了提升。”市民崔先生说。

2018年4月1日起,双桥区城管局正式启动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强力推动“双违”整治攻坚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57.2万平方米违建,完成市政府下达任务50万平方米的114%,并掀起了主动自拆、遍地开花的自拆潮,预计年底将实现拆违60万平方米。

为确保“双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双桥区城管局全力推动“双违”自拆自清。对社会影响坏、群众意见大、自拆意识弱的“双违”重点打击,特别是蛤蟆石沿线违建数量众多,据排查违建面积已达到30万平方米,基本形成了家家有违建的现状。双桥区城管局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实现3天拆违2.8万平方米。目前仅蛤蟆石、红石砬沿线已完成拆违10余万平方米,预计带动拆违30万平方米。

双桥区城管局严格执法,坚持阳光操作、公平公正,特别是对“三年大变样”期间未能拆除、在当地影响极坏的华子炉、五云桥海鲜市场、汇水湾风华石材厂等50余处违建,进行了迅速拆除,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在宏达山庄二期、万华B区及庄头营东山路等重点项目中及时完成拆迁任务,使一批历时10多年不能开工的项目实现开工,有力地推动了居民回迁房建设。同时,开展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散乱污”清理行动、“水环境”提升行动、景区及城市出入口环境提升工程,同步取缔“散乱污”企业50余家,拆除河道牛棚1.8万平方米,实施磬锤峰景区、狮子沟桥周边、元雹线、大石庙中心街等多项整治提升工程,实现了即拆、即整、即美、即建,真正将好事做到百姓的心坎上。(记者 王晓丹)

相关新闻:

承德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

承德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新政出台

1-10月承德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2亿元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承德避暑山庄加强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