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气温开始回暖

时间:2018-12-2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气温开始回暖 未来一周“晴脸”总会出现在天空

敷衍的寒风还没怎么刮,草草收场,“超凶”的寒潮降温也渐至尾声,风力减小了,气温也开始回升,但夜晚仍是彻骨寒冷,市民不可掉以轻心。未来几天还会降温吗?记者从承德市气象台了解到,12月14日,晴,西北风2到3级,-15℃到-1℃,12月15日,晴转多云,西北风转西南风2到3级,-12℃到1℃,12月16日,晴,西北风2到3级,-11℃到1℃,12月17日,晴,西北风2到3级,-12℃到2℃,12月18日,晴,西北风2到3级,-11℃到1℃。

受冷空气影响,持续多日的低温天气,使人们提前感受了一把“三九”天的寒冷,市区气温下降到了-15℃,北部地区达到了-18℃。而新的一周,市区开始慢慢“解冻”,气温逐渐回暖,市区阳光明媚,天气格外好,湛蓝的天空成为这荒芜冬季里的“颜值”担当。“这几天暖和了不少,天气晴朗,阳光特别足。”很多市民纷纷表示,近几天最低气温的确有所回升,早晨起来感觉不像之前那么冷了,每日伴着蓝天白云,让人心情舒畅。

气温回暖让人不禁问:“今冬是暖冬吗?”其实,一个冬季三个月时间里,如果平均温度超过多年平均值,判定为暖冬;低于多年平均值,则为冷冬,或在冬季里骤然猛烈降温,出现寒潮天气,就算温度平均值显示为暖冬,也不等于这个暖冬里就不会出现很强的寒潮。对于市民来说,一场极端降温的寒潮往往会令我们记忆深刻,但平均温度不会给我们留下太深印象。

专家提示,在冬季,市民仍可以进行持续规律的运动锻炼,以刺激肌肉、促进血液循环,提升免疫力。此外,虽然一波寒潮降温逐渐结束,但气温较低,道路依旧湿滑,行车出行要注意安全。冬季湿冷加重,仍需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早出晚归的市民应及时增加衣物。(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相关新闻:

承德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

承德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新政出台

1-10月承德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2亿元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承德避暑山庄加强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