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街头电表箱“穿新衣”城市再添一道靓丽风景

时间:2018-12-2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市区几条主次干道两边的电表箱上,出现了一些惟妙惟肖的美术作品,这些特殊的画作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12月17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这些作品是市文明办联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美术系学生所创造,在扮靓街边环境的同时,宣传民族文化内涵,弘扬社会正能量。

当天,在车站路一带,记者看到道路两边的电表箱上都已经被画上了油彩花,有城市风景,有几何图形,也有名画临摹,原本破旧的铁皮箱被五颜六色的颜料装饰后焕然一新,成为了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还有很多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在朋友圈里炫一下这城市的特殊风景。

据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画是市文明办联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美术系的学生进行的绘画的,绘画内容以展示民族文化内涵、体现承德元素、弘扬正能量为主题,还有很多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目前,该校已经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出动了130余人次走上街头进行创作,绘画作品覆盖了南营子大街、武烈路、广仁大街等九条主次干道。(记者娄丽双)

相关新闻:

承德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

承德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新政出台

1-10月承德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2亿元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承德避暑山庄加强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