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按摩椅可以共享文明卫生也需共讲

时间:2018-09-23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如今,承德市各大商场、电影院、超市、机场等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都可以见到共享按摩椅的身影。虽然扫码就能使用,花费也不大,但共享按摩椅“蹭坐一族”还真不少。与此同时,安全卫生问题也引发众人担忧。

记者走访了人流量较大的几个商场和电影院,发现这些地方均配置了共享按摩椅,少则三四个,多则十来个,有的放在影院门口,有的放在商场通道或空地,几乎成了商场的必备。

记者观察发现,虽然这些按摩椅座无虚席,但“坐客”们真正掏钱体验的不到半数,大多数市民只是“蹭坐”,市民不付款而在按摩椅上休息、玩手机的情况屡见不鲜。对于按摩椅每隔几分钟发出的“本按摩椅付费使用,请勿闲坐、影响他人享用,谢谢配合”的提示,这些“蹭坐族”大多充耳不闻。更有甚者光着脚或穿鞋踏在按摩椅上呼呼大睡。

此外,共享按摩椅的卫生问题也是很多市民非常关心的。“一台按摩椅每天会被很多人坐,我觉得不大干净,不敢轻易体验。”经常逛商场的罗女士表示。

关于市民反映的卫生问题,记者也确实亲眼目睹。有些市民“蹭坐”走后,餐巾纸、饮料瓶等细碎垃圾却留在了按摩椅上,让想消费的人望而却步。

因此,不少市民呼吁,希望运营方配备专人对区域内的共享按摩椅定期进行维护和清洁。同时也希望市民提高自觉意识,减少蹭坐“挤走”消费人群的现象。(记者张兆烨)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承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兴隆举行

承德市开展“五级两规一导则”体系建设工作督导检查

承德市严查月饼质量欢乐安全过中秋

承德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打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