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中国共产党双桥区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08-21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双桥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双桥区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8 月8 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双桥区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对外开放大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对全区强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推进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0 人,候补区委委员7 人。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双桥区委、双桥区人民政府关于强力实施新时代开放带动战略全面推动双桥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双桥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就如何以开放带动战略引领双桥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宋成立作重要讲话。

宋成立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双桥区经济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都得益于对外开放、更离不开对外开放。当前,经济发展形式复杂多变,更需要我们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坚定不移实施新时代开放带动战略,积极推动双桥区开放发展向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迈进,为双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扩大开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做好新时代的对外开放工作,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也是双桥区实现跨越赶超的必由之路,要求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扩大开放是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实现借力借势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培育战略的眼光,敢于立足承德市、面向京津、放眼全国,全方位提升开放水平;要善于学习先进经验,在学习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行地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对标雄安新区,学习规划、建设和发展的先进理念、发展思路,以后发先至的赶超精神,补齐我们在理念上、体制上、措施上的短板,做到顺势而为、借力发展,全面加快发展步伐。扩大开放是提振经济发展活力,加快推动双桥高质量发展的必由路径。必须坚持大开放理念,在扩大经济总量、增强发展活力、提升发展质量上下功夫,坚持靠开放引项目、引资金、引人才、引技术、引智慧;靠开放活资源、兴产业、扩市场、增就业、促增长;靠开放促攻坚、奔小康,真正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彻底打破区域界线、行政壁垒,坚持内资外资一起引、资金项目一起引、技术人才一起引,通过大开放实现大开发、大开发促进大发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成立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推动双桥全面对外开放实现新的更大突破。扩大开放的关键在于打造开放型经济体系。围绕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两大主导产业和“两区一城”产业布局,通过平台建设、优惠政策、开放环境和工作效能的整体提升,全面提高开放引资能力,持续提升开放水平。要进一步理清产业定位,瞄准重点产业定向发力。在扩大开放、招商引资过程中,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明晰的思路、更加精准的定位,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布局全域化、产品全季化、要素高端化发展,重点抓好打造高品质景区景点、大力发展特色美食、丰富娱乐文化体验等七个方面;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集约化、体系化发展,确立主攻方向,引导现代服务业有重点、有目标地快速聚集发展,不断做大做活城市经济。要进一步统筹产业布局,加快产业向重点区域聚集,将把“两区一城”作为拓展发展空间、促进产业聚集、培植产业生态的有效平台,推进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在老城区加快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楼宇经济;在山庄外庙周边创造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在北部新城,建设“功能完善、产城融合、山环水绕、国内一流”的城市新区,打造高端发展的新引擎。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创造开放引资的政策洼地。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发展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懈打好引资牌,着力培育吸引国内外客商来双桥投资的新优势,要制定有含金量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建立高效快捷的帮扶服务机制,打造公平诚信亲商护商的社会环境,不团提升对外宣传成效。要不断扩大开放视野,明确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不断拓展开放视野,瞄准京津大市场,面向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逐步向海外进发,加快形成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要夯实举措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开放引资工作实效。既苦干实干,更巧干快干,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广泛开展专业招商、领导招商、以情招商、平台招商、委托招商等各种形式的招商,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先机。

宋成立指出,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形成全方位扩大开放的新格局。扩大开放是全局性、战略性的举措,全区上下要将工作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建立起科学完备、协调联动、运行有序的工作推进机制,持之以恒把对外开放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全员抓开放的强大合力。区委、区政府已经成立了对外开放精准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招商引资工作;所有区级领导,不论是不是领导小组成员,都要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谋开放、抓开放、促引资,形成“四大班子齐上阵、党政班子重点抓”的生动局面。成立专业队伍,提升专业化招商引资水平。招商引资,既要“全民参与”,更要“专业团队”,要建立能招商、会招商的专业招商队伍,选优配强专业招商力量,增强招商引资的专业性。完善落实机制,建立高效的目标考核体系。要将督导考核机制贯穿开放引资工作全过程,以督导促落实,以考核定奖惩。

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玉甫就《中共双桥区委、双桥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开放带动战略全力推动双桥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作起草说明。

杨玉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我国对外开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2018年6 月27 日,省委、省政府召开高规格对外开放大会,发出了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全面对外开放新局面的动员令。8 月3日,市委召开十四届四次全会,作出了强力实施新时代开放带动战略全面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双桥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以项目为抓手全力实施开放战略,对内对外开放取得积极成效。实践证明,不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带动战略,全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对于双桥区新时代实现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会指出,要全面加快开放步伐,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深层次改革,加快构建新时代双桥对外开放新格局,以对外开放推动我区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方位开放新理念。持续解放思想,强化双桥之外都是外的开放思维,实施新时代开放带动战略,用全球视野谋划发展,用共赢理念推进合作,用开放方式推动工作,形成新时代全域、全面、全员开放的生动局面,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的主动。要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把扩大开放的核心放在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两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提质提效上,把扩大开放的支撑放在“两区一城”平台建设上,推动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型和质量效益型转变,着力提升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综合优势,加快构建具有双桥特色的现代化开放型经济体系。要坚持把京津作为对外开放重点。盯住京津全球开放窗口和全世界创新要素聚集地优势,把“精准”要求贯穿协同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瞄准京津巨大的要素和消费市场,坚持内资外资一起引,资金项目一起引,技术人才一起引,提升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用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开放。牢固树立环境是第一形象、第一品牌观念,持续做好优化环境、服务发展这篇大文章,在抓好硬环境建设的同时,突出抓好软环境建设,以“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为抓手,党政齐抓,全民参与,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都是双桥形象”的良好局面。

全会指出,深入实施新时代开放带动战略,全力推动双桥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过3 年努力,到2020 年,全区现代化开放型经济体系基本形成,经济外向度大幅提升,区域竞争力显著增强。开放区域布局进一步优化,形成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的开放格局。开放型经济迈向更高水平,全区引进市外资金年均增长10%左右,全口径利用外资年均稳定在1000 万美元左右,对外贸易规模年均增长10%以上。重点领域开放取得突破,绿色主导产业对全区经济的支撑作用显著提升,“两区一城”产业平台的承载力、带动力极大增强,聚集发展、集群发展的态势初步形成。开放合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形成深度融入、错位布局、协同发展的竞争优势。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布局,发展短板逐步补齐,协同发展充分融入,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共建、生态共享等方面取得突破。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央企、国企、知名民企等对接进一步加深,同京津冀间的产业协作更加充分,力争到2020 年,实现“十三五”期间与京津冀企业项目合作数量及引进资金双翻番。开放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形成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全面实施,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改革措施全面落实,行政效率、商务成本、服务质量等进入承德市前列。“五城联创”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软硬件环境全面改善,双桥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对外吸引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区委八届四次全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区委书记宋成立讲话和《中共双桥区委、双桥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开放带动战略全力推动双桥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双桥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议结束后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工作上形成合力,不断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为开创新时代活力之城、幸福双桥建设新局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区委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其他党员区级干部;区政府党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中学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属非公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市、区党代会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同时,还邀请了党外副区级领导干部和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列席全体会议。(赵木子)

相关新闻:

承德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宽城满族自治县组织应征青年体检

兴隆整治“散乱污”改善环境质量

围场推动“2018年农村道路建设项目”

平泉452万购置补贴助农业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