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水源涵养功能区保护条例》颁布实施

时间:2018-08-03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是国家在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对承德提出的核心定位。2014 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张承地区要定位于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考虑解决京津周边贫困问题”。承德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一直秉持“把风沙挡在当地、把净水送给京津”的政治信念,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新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承德面临的生态压力日益增大,生态环境在整体得到改善的同时,也存在局部恶化问题。水土流失、土地沙化、草地退化、湿地萎缩、生物多样性降低、生态灾害频发等问题依然严重,生产及生活污染治理任务依然繁重。把水源涵养保护工作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制定出台相关地方性法规十分必要。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将《承德市水源涵养功能区保护条例》列入了2017 年度立法计划。《条例》在形成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负责,协调联动,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多次开展调研、论证,广泛征求社会各方意见,几经修改、几易其稿,高质量地完成了《条例》的制定工作。2018 年4 月27 日,承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条例》,经2018 年7月27 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批准,于2018 年10 月1 日起施行。

《条例》的制定,是承德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首部实体性地方性法规,符合承德市实际,符合国家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对承德市的核心定位,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法制保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张晓婧)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承德市市场监管质量提升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承德市邮政管理局强化管理促发展

承德市区最高气温达36.9℃注意防暑降温

承德市农牧局扶贫工作组帮扶营子村发展中药材产业

承德市数字化城市管理6月份案件处置情况通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