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全覆盖

时间:2018-07-21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腾达 记者尉迟国利)“真得感谢政府给咱们引来了这个好项目,让咱在家门口就能赚钱。”正在中药材种植基地干活的滦平县下营村村民权少维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他现在一年有七八个月在种植基地打工,一天能赚100元,5亩多山地流转一年能赚租金4000元,“照这样算,脱贫不成问题。”权少维说。

滦平县树立大农业、大旅游、大扶贫概念,将脱贫攻坚与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山地综合开发、乡村旅游统筹推进,打造九大示范区,确保到2018年底实现全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滦平对19913户扶贫建档立卡户,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他们依托双万亩中药花海等5个万亩产业调整扶贫示范区,对全县60853名建档立卡人员分类施策。对2014年到2016年的29438名脱贫人员推行“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实现每户都有脱贫致富产业、每户均有1人务工就业,户年均增收3万元以上;对2017年13401名脱贫人员统一实行园区入股分红、光伏扶贫两重收益全覆盖,户年均增收4000元以上;对现有未脱贫人员10074人,实行园区入股分红、资产收益、光伏扶贫三重收益全覆盖,户年均增收7600元以上。对7940名无劳动能力、无固定收入、无法定赡养人的“三无”特困户,实行园区入股、光伏扶贫、资产收益、社会保障四重收益全覆盖,户年均增收1万元以上。确保全县13370户、42839名已脱贫建档立卡人口脱贫成效巩固提升,6543户、1801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退出,真正撕掉贫困标签。

相关新闻:

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启动

承德市专项整治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

承赤高速以生态建设助力承德发展旅游扶贫

承德市成立各类防汛抢险队伍2659支

围场创新机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