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围场创新机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时间:2018-07-21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国光 记者尉迟国利)2018年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在发展党员中,实行入党申请抽样评估、入党积极分子审查备案、发展对象测试达标、预备党员卷宗联审的发展党员工作新机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入党申请抽样评估。为避免违反程序入党问题,基层党委严把申请入口关,定期对所属支部入党申请人员进行审查,乡镇党委对所属农村党支部的青年入党申请人予以重点了解,优秀者及时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杜绝3年不发展党员村。县委组织部对基层党委的入党申请人情况进行抽样审查评估,评估结果将列入年终党建考核。

入党积极分子审查备案。基层党委责成专门人员定期对所属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情况进行审查,审查后报送县委组织部备案。县委组织部结合平时业务检查和基层组织联查对已备案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抽查,提出整改意见,对审查把关不严或违反程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发展对象测试达标。每半年,县委组织部以《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为基本教材,分期、分批对各党委上报确定的发展对象进行3天的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闭卷考试,对于成绩合格的颁发《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教育培训合格证书》,对未参加集中培训或虽参加集中培训但考试成绩不达标的,一律不准发展入党。

预备党员卷宗联审。县委组织部每年底,采取小组互审、专人复审的方式,集中组织对当年纳新党员卷宗进行集中联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归类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对发现的严重问题,责成各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议研究,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县委组织部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相关新闻:

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启动

承德市专项整治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

承赤高速以生态建设助力承德发展旅游扶贫

承德市成立各类防汛抢险队伍2659支

滦平建立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