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精心筹备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纪实

时间:2018-07-21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匠心逐梦醉美承德

——承德市精心筹备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纪实

巍巍长城塞外,莽莽燕山丛中,承德因悠久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而备受瞩目。

走进森林草原、尽享生态之美,河北旅游进入“承德时间”,一场精心打造的旅游盛宴呈现在世人面前。

2018 之于承德,最热门的关键词就是“旅发大会”。七月的紫塞,洋溢着激情和干劲,化茧成蝶舞蹁跹,承德将以它美丽的新颜笑迎八方宾客。

“承办好第三届省旅发大会是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全域旅游、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要契机,是促进生态旅游富民、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是承德政通人和万事兴良好局面和干部形象素质‘精气神’的全面展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说。

感动与期待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河北省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必将在历史烟波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抢抓机遇共迎旅发盛会

慢行道

对一座城市的发展和振兴来说,机遇弥足珍贵。

2016 年6 月,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由承德市举办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会将于2018 年7 月18 至20 日在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等坝上地区举行。

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被誉为“河北旅游奥运会”,承办这项盛会,对于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承德来说,影响力不言而喻。

“承办省旅发大会,既是展现承德独特风貌、良好生态环境和旅游产业发展形象的盛会,又是推动承德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的重要平台,更是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解决贫困问题的难得机遇。”承德市长常丽虹说。

承德坝上地区是京津冀生态涵养区,生态资源丰富,同时围场和丰宁均为国家级贫困县、省级重点贫困县,既是承德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旅游资源的密集区。

在坝上举办省旅发大会就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两山理论的重要实践,在保护生态、利用生态、发展生态的同时,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在承举办将有效辐射带动坝上、坝下地区49个乡镇、5个分场、395个行政村(总面积6865 平方公里,总人口38.7万人)走上乡村旅游脱贫致富道路,助推6.2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实现小康。

思想统一,目标明确,抢抓机遇,勇立潮头。

承德把承办省旅发大会作为1 号工程,以重点项目为支撑,拓展新领域,开放新业态,建设坝上旅游公路(国家1 号风景大道),打造坝上森林草原国家旅游度假区,举承德市之力举办一届精彩、震撼、有特色、高水平的旅游盛会。

“一步一景、满眼是景”

——同心实干打造观摩项目

油菜花开

百万亩林海、世界最大的人工林场塞罕坝机械林场;碧草如茵、金莲遍地、湖

泊点缀其间的御道口牧场;哨鹿声震、万马奔腾、气势雄壮的清代皇家猎苑;弥漫历史韵味、商旅不绝于途的“茶盐古道”……

绵延180 公里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移步换景、 宛如北欧。这就是第三届省旅发大会重磅推出的主打项目。

新常态蕴含新机遇,新机遇造就新优势。

承办河北省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承德以“打造生态文明旅游新样板、乐享河北新标杆、全域旅游新范例”为目标,明确高品质定位、高标准投入、高质量建设是办好旅发大会的制胜法宝。

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的旅发大会指挥部,下设“一办十二组”,实行联合办公, 形成了“1+3+12+20+x”的工作推进体系,有力地保障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找准生态与旅游发展的结合点,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举办旅发大会的全过程,瞄准将坝上旅游打造成全国生态文明范例的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办会,让坝上之旅真正成为生态文明体验之旅。

承办好旅发大会,建设好观摩项目是关键。为举办一届精彩、震撼、有特色、高水平的旅游盛会,承德市共谋划了20 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60 亿元,包括旅游景区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为推进重大观摩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行了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制、责任清单工作机制等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截至6月底,20 个重点项目主体已全部完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正在成为新的发展优势。第三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的核心旅游线路——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是一条生态景观大道,是一条文化体验大道,更是一条乡村旅游扶贫大道,重点打造55个精品乡村旅游示范村,形成沿线多元化大型旅游经济带,对带动当地第三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步一景、满眼是景”,道路宽敞了,城乡靓丽了,业态丰富了,只争朝夕的加快建设,凝心聚力的攻坚克难,这一切变化都是来自“旅发”。

“精致、精细、精心”

——高标准推进会务攻坚

“旅发大会”已进入倒计时,承德将以崭新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做好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各种软件服务也在不断完善。承德市成立了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组织,从以建设为主的筹备阶段进入以“精致、精细、精心”为主的会务攻坚阶段。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承德市制定多个工作方案严格会务服务质量标准,科学设置观摩线路,按照“分组、分线路、分项目、分时间”的方式,统筹协调“点”“线”关系,做好观摩线路踏查、拉练和嘉宾分组错时等工作,招募志愿者1180 名,随车讲解员60名,负责180 公里观摩线路及观摩节点之间情况介绍和服务工作。

在御道口游客服务中心搭建展示大屏,重点展示承德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成果,演示客流数据、客源大数据分析、A 级景区远程监控、旅游景区客流监控、游客预订等功能模块。聘请专业会务公司建立旅发大会会务网站。

“千军牧圉如星拱,万幕旌旗入画看。”清代木兰秋狝的壮阔画面就这样在眼前徐徐展开,在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开幕式上, 《木兰秋狝大典》和《满韵骑风》 两台特色文化演出将再现这一震撼场景。

同时,会议期间将举办的旅游文化推介会、生态文明旅游论坛、乡村旅游发展及助推脱贫攻坚会议等,目前均已制定工作方案。

这是一段不同寻常的日子,这是一段激情澎湃的日子,这是一段注定要载入承德史册、让人永远铭记的日子……

“旅发大会”进入倒计时,全域旅游的进程让群山环抱中的紫塞大地散发出夺目光彩,旅发大会的脚步让这座历史名城熠熠生辉。

蓄势发力,只待今朝。期待崭新承德惊艳绽放!(记者张丽莉 高俊虎、杜柏华、孙占军、陈琦嘉、李国强摄)

相关新闻:

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启动

承德市专项整治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

承赤高速以生态建设助力承德发展旅游扶贫

承德市成立各类防汛抢险队伍2659支

围场创新机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